a沐

原地踏步走

【来个联动】北江分局出现的神秘领导(1)

镇魂x猎罪图鉴

刚开始追猎罪图鉴,那个家暴案拍的太好了!忍不住激情摸鱼,没错,我就是不想让赵明哲好过(阴险jpg.)

·巍澜爱情,城翊兄弟以上,恋人未满

·镇魂书剧结合,可能更偏书

·镇魂设定在大战后,猎罪图鉴在家暴案结束后,为了融合,时间线可能杂糅

·乱七八糟的妖魔鬼怪全是胡诌,切勿深究

·私设如山,ooc警告

·可能撞梗,文笔垃圾预警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北江看守所

春日的阳光温暖却不耀眼,穿过方寸大的窗,不偏不倚地包裹住正在假寐的姑娘,恬静的像是在自家沙发,如果忽略她的囚服和手铐的话。

沈翊进来时便看到了在探视室尽头等他的陈秋雯,矛盾美好地让他想画下来。

这个坚毅的姑娘被阳光镀上一层柔和的光,如果不是发生这种事,她一定是个贤妻良母。

沈翊不由得放慢了脚步。

“沈警官。”陈秋雯向他打招呼。

沈翊在她对面落座,并安排了一个律师打扮的人坐在自己旁边,朝她点头示意:“最近过得还好吗?”

他今天套了件米白色外衣,头发是刚洗过的顺滑,十分有亲和力,遇到他很容易放松下来。

陈秋雯有些无所谓地点头:“冷暖不愁,衣食无忧,还算不错。”

沈翊温和地笑了笑,向她介绍身边这个长相斯文有点拘束的西装男:“这是王律,是负责本案的律师,也是我的故交,具体情况还需要你们进一步的沟通。”

他拍了拍王律师的肩,王律师有些不好意思但十分礼貌地朝陈秋雯握手,真诚且激动地看着她:“你放心,我们一定会争取到最公正的判决。”

沈秋雯心里一暖,看向沈翊的目光带着感激:“多谢。” 

……

他们就这样断断续续地聊着,沈翊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,更多时候坐在一旁画素描,期间拒绝了杜城来接他的好意,他一会儿要顺路请王律师吃饭。

“对了,陆婷最近怎么样?”看他们聊得差不多了,沈翊随口一问。

“她……”沈秋雯的表情古怪了一瞬,随即补充道“她受了些惊吓,有点严重,胎像也不稳,送去医院了…沈警官若是方便,能替我去看看吗?”

沈翊皱了皱眉,正准备再问些什么,突然感觉一股说不出的森冷从空气中传出,他顿时毛骨悚然。

一个算不上是人的声音3d环绕似的从四面八方传到在场每个人的耳朵里“贱人!!我要你的命!!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杜城携北江分局刑警队赶到时,场面一度十分混乱。

陈秋雯晕在一边,医护人员忙个不停。看守所的一个年轻警官有些受不住,扶着墙差点把胃呕出来,嘴里念叨着有鬼有鬼,不明真相的人民群众听此瞎跟着起哄,被一个衣衫不整但隐约看出是件西装的人嘶声力竭地打断:“什么有鬼,哪儿来的鬼,你怎么考的公务员?书怎么读的?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不会背?世界那么大,肯定有我们没有研究到的,都可以用科学解释的………”最后声音都变了调。


……


杜城有些耳朵疼,他用目光搜寻着沈翊,看到一抹白色后连忙赶过去,发现沈翊安静地坐在那儿,除了身上有点脏,别的没什么问题。

杜城松了口气。

“怎么回事?”他走过去拍他。

感受到手下人一个激灵,杜城一惊,连忙攥住他的肩,给了一个安全感十足的姿势。

“沈翊?我是杜城。”

沈翊有些涣散的目光逐渐朝他聚焦,

“别怕,我来了你很安全。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我……”

看清来人,沈翊重重地吐了口气,他整个人还有些惊疑不定,

“我看见了……”

杜城从他脸上看出了一丝不可思议,

“赵明哲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赵云澜接到汪徵电话时,他和沈巍正在北江度假。

自从一切尘埃落定,几乎没有什么妖魔鬼怪再敢来碍他的眼,就算有几个缺心眼儿的,处里,啊不,是局里那些个牛鬼蛇神也都能处理妥当。

于是他心安理得翘班,带着自家夫人游山玩水,美其名曰:世界那么大,我想与小巍多走多看。

斩魂使大人那双顾盼生辉的眸子因为这话险些沁出水来,拉着赵云澜就不见了踪影。

特调局众人不敢怒也不敢言,如今已有大半年没见着二位领导了。

“赵局,北江分局那边出了个案子,上头划给我们了,具体情况已经给您发过去了,派谁……”

“北江?”赵云澜挑眉,接过了沈巍递给他的牛奶,“还真是赶巧啊,资料我稍后看,不用派人来了,我们就在北江。”

一阵嘈杂的欢呼从汪徵未挂的听筒传来,汪徵立马挂了电话。

赵云澜喝了口温度适宜的牛奶,熟练地回拨过去。

“赵局。”

“刚刚叫唤的,有一个算一个,这个月奖金免谈。”

听到对面一片哀嚎,赵云澜满意地挂了电话。

沈巍有些好笑的看着他,催促他把牛奶喝完。

赵云澜干脆利落地把空杯涮好,在沈巍唇边落了个吻,眼见沈教授的耳廓渐渐泛红,他笑得见牙不见眼:“走吧,宝贝儿,去分局走一趟?”

评论(34)

热度(2052)

  1. 共3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